“蓝丝带行动”助力海洋环境保护:8000株红树扎根海沧湾

特区新闻广场 2021-03-21 22:08:03

2021-03-21 22:08:03

21日上午,2020年海沧半程马拉松赛的公益配套活动——“蓝丝带行动”在海沧举行,100多名跑者共同在海沧湾种下了8000株红树,身体力行,为海洋环境保护做出努力。

在海沧大道靠海一侧,一片郁郁葱葱的红树林与绵延的海岸线相映,构成了一道独特的海滨风景线。上午十点,参加活动的跑者们来到这里,开始了今天的红树种植活动。他们每人将种下70株秋茄幼苗,并对部分拉关木、白骨壤大苗进行加固保护。现场,跑者们纷纷弯下腰,将一棵棵树苗深深植入滩涂中。在百余名跑者的共同努力下,8000株红树苗迎风而立。未来,这些树苗将和它们身旁的百亩红树林一起,守护美丽的蓝色海湾。

蓝丝带公益跑者 高先生:红树林的话也是固碳的一个比较重要的生态系统,所以我觉得种植红树林也是非常有生态价值的一个活动。

据介绍,海沧湾红树林自2016年开始建设,如今已种植红树苗木约100万株,生态修复近300亩,不仅形成了良好的景观效益,也对海洋生态保护起着关键作用。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 卢昌义:红树林是在沿海的第一道防线,它首先把风浪挡住了,就保护了堤岸,保护了滩涂,另外一个红树林它的掉落物,掉的叶子腐烂以后,就可以作为鱼虾蟹的食物链,海洋动物就更加地丰盛。

今年,“蓝丝带行动”还获得了厦马公益基金的支持,推动跑者、公众、企业等多方携手,践行环保理念,助力海洋与环境保护事业的发展。

厦门文广体育有限公司总经理 花云:厦马的“红绿蓝”三色公益体系,在蓝色这个版块,我们一直都在专注于海洋环境保护,倡导更多的跑者还有我们的市民,都能够参与到这么一个有意义的事情上来。

打开看厦门APP获得更多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