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冷暖车厢”上线 让城市出行更有“温度”

特区新闻广场 2022-05-01 21:57:45

2022-05-01 21:57:45

为了满足乘客的差异化需求,从今天起,厦门地铁同步在1、2、3号线上全面推行“同车不同温”的列车空调分区控温服务,乘客可以根据需求,选择不同温度的车厢乘坐。一起去看看。

上午,记者来到湖滨东路地铁站,发现候车站台上,已经张贴了醒目的车厢分区控温提示标识,其中一个雪花代表“弱冷”,两个雪花代表“强冷”,列车车头和车尾两节车厢为“弱冷”,中间车厢为“强冷”。乘客可以根据指引,提前在对应区域候车,随心选择“冷暖车厢”。

乘客:可能对于老人小孩,他们就不需要去吹太多空调,他们就可以选择没有那么冷的地方。

乘客:总体来说乘车体验非常好,能体现厦门作为一个文明城市的人文关怀,我觉得非常好。

1日开始,地铁1号线、2号线、3号线已全面开启列车空调分区控温服务,“弱冷”车厢与“强冷”车厢的温差在1摄氏度左右。值得注意的是,车厢的空调温度并非固定,会根据车厢的载客率,灵活微调,让乘客有一个更加舒适的乘车体验。

厦门轨道集团运营分公司客运中心经理 林志平:目标温度一般控制在25摄氏度上下,在我们乘客车厢有一个自动计算乘客满载率的系统。如果说整个车厢的满载率并不高,那我们的系统会把目标温度适当抬高,满足乘客差异化需求,来体验到厦门地铁乘客为本的服务理念。

打开看厦门APP获得更多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