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体验第二轮核酸检测:感受厦门“速度”与“温度”

特区新闻广场 2021-08-02 21:37:27

2021-08-02 21:37:27

采访中不市民都说,第二轮核酸检测比第一轮快多了!因为厦门广电集团也在筼筜街道辖区,所以这次我们也是全员核酸检测的对象,(2日)上午,我们的记者就赶去金桥社区七星万象检测点,做了核酸检测。

记者 方曼丁:现在是早上9点,我现在已经来到了万象里的一楼,可以看到这里已经排了很多人了,但是移动速度非常快,现场也有志愿者在提醒大家扫码进行预登记,我们也开始记时一下,看看我们要花多长时间(做完核酸采样)。

记者 方曼丁:我现在已经做完了核酸检测,从我开始排队进场到做完检测,只花了15分钟左右的时间。因为在室内有空调,所以不会像我上次在室外那么热。

市民:我第一次是在医院做的,我等了一个多小时,这次大概十几分钟就排到了,我还是从外面一圈排进来的。

市民:还没有半个小时(就做完了),二十分钟。

市民:上次好像做了一个小时,今天这个比较舒服点,有空调。

金桥社区志愿者 杨西淳:这一次虽然是说发生在我们厦门,但是大家都主动来配合,你看从我们现场的秩序就可以体现到厦门这个城市市民的素质。

商家:虽然这次疫情在我们商场做核酸,对我们生意多多少少有影响,但是看到厦门人民这么团结,这么有爱,医护人员这么辛苦地为我们大家牺牲了自己休息的时间,为我们努力地尽早排除风险,希望厦门疫情早点过去,希望厦门越来越好。

市民:在政府的大力组织下,这次疫情,尤其这次是境外输入,控制得也算很及时,所以我们相信这次很快会过去的,问题不大,我们一定行,没问题的。

突然到来的疫情,激增的核酸检测量,炎热的天气和瓢泼的大雨,都在考验着这座城市。短短4天时间里,作为一个刚来厦门1年的新厦门人,我第一次近距离地感受到这座城市凝聚在一起的温度。不管是在一米线的距离外,还是在触手可及的朋友圈里,我们为这座共同生活的城市守望相助,坚信,厦门一定行。

打开看厦门APP获得更多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