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助力智慧抗疫:全员核酸录入检测系统助力核酸检测“加速跑”

厦视新闻 2021-08-02 19:39:55

2021-08-02 19:39:55

在这两天的核酸检测工作中,由市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开发的厦门市全员核酸录入检测系统“大显身手”,系统通过大数据手段,实现核酸检测市民信息采集和核酸检测采样平台信息的高效录入,帮助疫情防控部门实现精准防控。

全员核酸录入检测系统助力核酸检测“加速跑”

厦门市全员核酸录入检测系统包含“市民信息采集”和“核酸检测采样平台”两项功能。市民在到达核酸采样点之前,可提前扫描“全员核酸检测预登记”二维码,预先在线上填写个人信息,生成采样登记码,到达核酸采样点后就可直接出示采样登记码,从而大大缩短核酸采样信息登记时间。

而通过“核酸检测采样平台”,系统可实现核酸送检、样本接样、核酸结果、样品查询等十多项功能。例如点击样本接样菜单,就可查询采样点位置、交接单编码、接收和送检时间等信息,做到核酸采样信息全流程可追溯。

市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项目推进部主任 陈娉娉:(检测系统)在思明区两个街道开始全员核酸的时候就开始使用了,大大提高了检测机构以及检测人员的工作效率,下一步我们会根据疫情的实际情况,加大系统使用的培训,以及老百姓核酸检测结果查询的宣传。

“美丽厦门 智慧健康”可查核酸检测结果

市医疗大数据中心介绍,检测机构一旦出结果,系统便会自动上传核酸检测报告。市民只需关注“美丽厦门智慧健康”微信公众号,点击“疫情防控”子菜单,再选择“健康状态”,即可在生成页面中查看核酸检测报告。值得一提的是,填写对应的家庭成员信息,市民还可为家中的老人、小孩查看核酸检测报告。

打开看厦门APP获得更多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