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在厦门——我为群众办实事:东坪山打造城市生态公园 多个项目有序推进

厦视新闻 2021-06-28 19:37:00

2021-06-28 19:37:00

  学党史办实事“急难愁盼”率先行——厦门“我为群众办实事”大型蹲点式集中采访活动,28日来关注我市国企如何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记者走进岛内的东坪山片区和岛外的翔安区大宅社区,深度了解国企主动作为、增进民生福祉的积极举措。

  走进东坪山片区记者看到,原先被违章建筑破坏过的山林,经过一段时间的发展提升,早已变了模样,正在向“城市生态公园”迈进。而这个发展提升项目,是由我市国有企业——象屿集团为主着手推进的。东坪山片区素有“本岛绿肺”的美誉,眼下,片区陆续开展林相改造、景源景点打造、人居环境提升等,目前已经打造出三个景源景点和“郑成功东坪弈棋”主题公园;此外,片区内的东山社和东坪山社,也有264栋房屋正在或已经完成提升改造。片区内一批生态旅游项目也在同步规划中。

  思明区莲前街道西林社区党委书记 谢雪梅:经过改造提升,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村民也感到非常满意。下一步我们也是在共同探讨,如何让我们集体能够参与到东坪山片区的发展。

  大宅乡村振兴项目,也是象屿集团参与打造的项目之一。作为全省最具规模的火龙果连片种植基地,大宅的产业发展已经取得明显成效,每年有超过30万人次的游客走进大宅游览观光,大宅的居民们也在家门口走上致富路。

  翔安区大宅社区居民 陈灿洪:从零散到抱团取暖,我们村民现在可以实现在家门口摆摊就可以,慢慢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回来。

  象屿发展党支部书记、总经理 陈春晖:我们也希望未来把整个产业带起来,后期会做一个乡村旅游的大项目,投资5个亿。

  此外,象屿集团还积极参与养老事业建设。2019年省市两级为民办实事项目——象屿慈爱老年养护中心,由象屿集团捐资代为建设运营,共有850多张床位。

  象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 张水利:整个设施建设都是无偿捐献的,作为一个国企要回馈社会,所以政府有要求的,我们积极参与,政府没有要求的,我们也会来做。

  从片区发展提升、助力乡村振兴,再到解决养老问题,办实事、解难题,彰显了我市国企以民生为重的大情怀。积极践行使命担当,履行社会责任,我市国企已经成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力量。

  【编后话:“务实贴心”为群众办实事】

  这次“我为群众办实事”大型蹲点式集中采访活动/到今天为止就告一段落了。从基本民生保障入手,聚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采访过程中,我们看到政府相关部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推出的一个个办实事项目既“务实”又“贴心”,住上安居房、走上畅通路,读上好学校……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办好民生实事,既是一座城市高质量发展的应有之义,也是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厦门的集中体现,在建党百年的特殊时间节点里,这一项项惠民举措对进一步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无疑具有重要意义。


打开看厦门APP获得更多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