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环境科学与发展国际学术会议在翔安召开

厦视直播室 2023-05-27 20:57:22

2023-05-27 20:57:22

连日来,2023年第十四届环境科学与发展国际学术会议暨第十二届清洁和绿色能源国际学术会议在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召开。

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围绕环境生物、气候变化应对、水资源管理等多个学科前沿话题开展学术交流。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卡塔尔、阿联酋等国家的100多位环境、能源领域的专家学者参会。

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院长 陈昌萍:国际合作与交流是高校第五个重要职能,我们学校在这一块也做了一些工作,包括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招收留学生,在非洲建立了中国水产技术培训中心,我们还派专家团队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把水产技术的中国标准输送出去。

据介绍,海洋生态环境和绿色清洁能源等领域,是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重要学科和专业的建设方向。目前,学校开设有环境检测技术、环境管理与评价等相关专业,建设有珍稀海洋生物繁育研究中心、海洋生物应用技术协同创新中心等学科平台。

厦门大学能源学院副院长 郑志锋: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应该说在面向应用型的学科人才培养有很大的优势,包括比如海洋环境、水产,这是学校的强项。未来的海洋能源、海里的装备 这些工程应用的学科专业是可以很好发展作为的。

打开看厦门APP获得更多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