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先进事迹宣讲会举行:汲取榜样力量 传承医者精神

厦视新闻 2023-03-14 20:15:18

2023-03-14 20:15:18

昨天下午,2023年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先进事迹宣讲会在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举行。

宣讲会为大家带来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胸外科副主任医师吴朝辉的先进事迹。

据了解,中宣部命名的第八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各50个,吴朝辉是我省唯一获命名的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

2020年9月,吴朝辉作为中国(福建)第16批援博茨瓦纳医疗队党支部组织委员、驻弗朗西斯敦分队长,与医疗队队员一道,不远万里,支援非洲。他与队员们始终以平凡的“螺丝钉”精神投身事业,以雷锋和白求恩为榜样,克服了难以想象的困难,以实际行动践行“不畏艰难、勇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中国援外医疗队精神。

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保健二科(老年医学二科)主任医师 郭文安:我也参与了中国(福建)第16批援博茨瓦纳医疗队,与吴朝辉同志共事的这两年内,也确实对他精湛的医术(感到钦佩),舍小家为大家的新时代雷锋精神内涵的体现,无论时代的变迁都永不过时。

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党委书记 吴启锋:吴朝辉也是我们援非精神的代表,为中非健康共同体作出应有的贡献,下一步我们要把吴朝辉的事迹,结合到我们学雷锋活动月,在我们日常工作再弘扬发挥。

打开看厦门APP获得更多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