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春夏季高校无偿献血活动启动:大学生挽袖献血 充实血液库存

特区新闻广场 2023-03-02 22:00:09

2023-03-02 22:00:09

昨天,2023年春夏季高校无偿献血活动在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正式启动,300多位同学挽袖献血。

党青华是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前段时间,她和同班同学得知校内将举办一场无偿献血活动,从未参与过献血的两人第一时间就报了名,想趁着这次机会献一份爱心。

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学生 党青华:既然有能力可以帮助别人,你就多帮助一下也挺好的,也过来尝试一下。

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团委美育科科长 谌榛:350个名额,1天的名额,基本上靠3天就已经全部都订满了。希望我们志同道合的一些青年学子能够加入进来,成为一名献血者,能够将这样的一种献血(公益)行为,像雪球一样越滚越大。

记者从血站方面了解到,高校学子一直是我市无偿献血的主力军,献血量约占全市总献血量的25%。往年,春夏季高校无偿献血活动一般从3月中下旬开始,持续到6月底,今年受春节后医院用血高峰影响,为了补充我市血液库存,血站动员各大高校提前组织活动,目前,我市已有20多所高校的近30个校区,报名参加本次春夏季无偿献血活动。

厦门市中心血站副站长 张永昌:我也呼吁有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能够像这些高校大学生学子一样,能够积极投身到无偿献血活动中来,为我们需要输血的这些临床病患,带去更多的爱心血液。

打开看厦门APP获得更多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