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厦门9名游客被困海中, 消防紧急救援

厦门广电 2022-05-03 16:10:31

2022-05-03 16:10:31

尽兴游玩却忘涨潮,9人被困彩虹沙滩。5月3日12时许,市消防救援支队接到报警称,同安区滨海西大道彩虹沙滩红树林处,有9人因涨潮被困,其中还有2名小孩。市消防救援支队迅速调派潘涂消防救援站2车12人立即赶赴现场救援。

抵达现场时,曙光救援队已经先行到场开展救援。消防救援人员迅速加入救援行动,他们火速了解研判现场情况,随后,消防救援人员分成两组,纷纷穿戴好救援装备,拿上救生衣,借助救援桨板,划至人员被困的地方,紧接着,消防救援人员为一个孩子穿上救生衣,并让其趴在桨板上,之后,便划桨板,带着孩子游回岸边。另一边,曙光救援队队员也用此方法顺利带回一名被困人员。

消防救援人员与曙光救援队齐心协力,10分钟后,被困水中沙滩的9人均被救出,并转移至安全地带。

消防部门提醒,节假日海边游玩,应注意海岸周边安全提示,如遇涨潮情况,应及时退至安全地带,若发生被困礁石、不慎落水等危险情况,请立即拨打119报警求助。

(记者:张家齐)

打开看厦门APP获得更多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