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追思 厦门各界缅怀爱国侨领陈嘉庚先生

两岸新新闻 2022-04-04 11:18:28

2022-04-04 11:18:28

  清明时节,追思怀远。受疫情影响,今年全国多地都发出了文明祭扫与线上祭扫的倡议。2日上午,厦门市集美学校委员会工作人员代表厦门各界、嘉庚先生后裔,向著名爱国华侨领袖陈嘉庚先生陵墓敬献花篮。同时,在"i嘉庚”微信公众号开启云上祭扫活动,通过云端寄托对陈嘉庚先生的追思之情。

  厦门市集美区是爱国华侨领袖陈嘉庚先生的故乡,每年清明节期间,都有许多市民、海内外集美学校校友以及嘉庚先生族亲到集美鳌园陈嘉庚陵墓前祭扫。为了配合疫情防控的需要,今年,集美学校委员会倡导民众通过云祭扫平台,寄托对陈嘉庚先生的缅怀之情。

  厦门市集美学校委员会副主任 陈嘉庚纪念馆馆长 翁荣标:今年为了配合疫情防控的要求,我们校委会组织开发了i嘉庚云上祭扫的小程序,让社会各界人士和海外的嘉庚后裔,校友以及乡亲,通过网上祭扫缅怀嘉庚先生。另外就是有竖立嘉庚塑像的单位和机构,我们校委会也发出通告,由各单位跟机构自行组织,向嘉庚先生的塑像敬献花篮。

  现场:这个是我们刚才代表厦门市各界,在这里献的鲜花。

  远在新加坡的陈嘉庚先生长孙陈立人及其家属因为疫情关系,今年未能前来陵墓祭扫。工作人员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传递了厦门各界对陈嘉庚先生的深切缅怀之情,陈立人表示,虽然祭扫方式改变了,但一样能感受到大家对于嘉庚先生的思念之情。

  陈嘉庚先生长孙 陈立人:谢谢大家,非常感恩。由于疫情的原因我了解,非常了解,今年的这个(疫情)情况,扫墓的时候觉得跟往年不一样,很特殊。

打开看厦门APP获得更多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