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新增14例本地确诊病例 新北一科技公司暴发群聚感染

两岸新新闻 2022-03-25 22:22:00

2022-03-25 22:22:00

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今天(3月25日)公布,新增14例本地确诊病例,分布在新北、基隆。专家指出,奥密克戎传播率高,台湾地区第三剂疫苗覆盖率没有达到五成,增加了社区传播的风险。

台湾本地疫情昨天在南部高雄暴发后,再度烧回台湾北部,新北市树林区一家科技公司发生了群聚染疫事件。新北市卫生局证实,这家科技公司越南籍员工24日发烧就医,结果核酸检测呈阳性。新北市连夜匡列208人进行核酸检测,又发现了9个阳性病例。

新北市市长 侯友宜:在今天早上九点钟,整个采检结果出来,确定又增加九名阳性确诊个案,目前工厂全部停工,在做大清消。

此外,基隆市警察局也出现疫情。一名警察陪朋友就医,结果两人双双确诊,初步估计密接警察就达到上百人,警察局被迫分流上班。由于警员昨天晚间曾参加基隆颁奖典礼,基隆市长林右昌因近距离、无戴口罩与对方接触,指挥中心建议其先进行采检、居家隔离3天。

台湾地区新冠疫苗预约平台即将退场,最后一次第28轮公费疫苗已于今天中午截止预约,共14.8万人赶上末班车,预约率不到20%。目前岛内疫苗覆盖率第1剂83.35%、第2剂78.15%、第3剂48.92%。专家指出,由于奥密克戎的传播率高,而台湾地区第三剂疫苗覆盖率没有达到五成,进一步加剧岛内社区病毒传播风险。

台湾医师:奥密克戎仍然有它可怕的地方,分母拉大,就算那个比例再小,分子的总数依然很可观。

台湾医师:高雄化工厂的群聚事件,绝对不会是单一事件,台湾社区里面应该有潜藏着许多的隐形传播链及感染的黑数。

打开看厦门APP获得更多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