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明区污水“两高”建设加快推进:预计今年底基本完成正本清源改造

厦视新闻 2022-02-08 20:09:34

2022-02-08 20:09:34

思明区目前正在开展污水处理设施高质量高标准建设工作,已基本完成全区排水管网溯源排查及方案设计,进入全面动工阶段,预计全区正本清源改造将于今年底基本完成。

在思明区观音山音乐学校,施工人员正在切割施工路面,并进行污水检查井的内测抹灰和回填砂夯实作业。在高雄路,记者看到,工人们在破除路面以及管道混凝土包封,以增加管道抗压抗荷载能力。

中建八局现场负责人 刘吉英:目前施工都是思明区污水两高D片区项目,这个春节,我们总共有17所学校以及12条道路不停工施工。管理人员有40多人坚守岗位,工人有180余人,保证春节期间的施工安全平稳运行。

据介绍,开展污水“两高”建设,将进一步加快补齐思明区污水收集、处理设施短板,从而控制排入筼筜湖和近岸海域等水体的污染源。其中的筼筜湖南北岸片区项目,已完成1298个小区和319条道路施工图设计工作,已进场施工433个小区、56条道路,并完成114个小区、9条道路的排水管网改造工作,今年年底将基本完成正本清源改造工作。

思明区市政中心工程师 彭琪:全流域的排水管网的正本清源的全面进行改造,可以有效地从源头上纠正排水不规范的问题,对于错接,混接以及管网的破损情况进行修复。

打开看厦门APP获得更多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