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壹硕果感念师恩”美术作品展在厦门举行

两岸新新闻 2022-02-03 22:48:12

2022-02-03 22:48:12

今天上午,以“肆壹硕果,感念师恩”为主题的美术作品展在厦门市美术馆举行,展览展出了福建工艺美术学校77级80届绘画班学生的120余幅美术作品,同学们希望借此展览感谢师恩,致敬时代。

展馆内展出了福建工艺美术学校77级80届绘画班20位学生各具风采的美术作品,其中,既有不少气韵生动的国画,还有许多笔锋遒劲的书法作品。这些作品对于该班学生来说意义非凡,他们说,作为恢复高考后的第一届毕业生,大家虽已到花甲之年,却仍有许多人执着艺术之路,举办这次展览,是全班同学共同的心愿。

原福建工艺美术学校学生、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退休教授 曾华伟:(同学们)有很多都是在不同的岗位,但是有一点,就是这个画画没落下,41年来没落下,我觉得是非常可贵的,我们是第一批改革开放的受益者,厦门特区建设了40周年,我们也以这样的一种形式,汇报我们的家乡,汇报我们改革开放的建设,我们感谢老师,还有社会对我们的帮助支持。

展览还特别展出了曾经教授过他们的八位老师的画卷,大家在春节欢聚一堂,画今夕、忆当年。

原福建工艺美术学校教师、厦门大学美术系原主任、退休教授 洪瑞生:当时的教师是既教书又教人,既教技巧又教规律,把这种艺术的精神传承给学生,今天的这个(展览),显示出这种教学的成果,我觉得这一点应该充分肯定,所以跟他们的关系真是亦师亦友,一个目的就是为了艺术,为了艺术、为人民、为国家服务。

画展将持续到2月15日,免费向市民开放。

打开看厦门APP获得更多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