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沙高速凤南、云埔服务区充电站投用 保障春节出行

厦视新闻 2022-02-03 20:29:30

2022-02-03 20:29:30

随着新能源汽车保有量的增加,今年春运,自驾新能源汽车出行的市民游客也有所增多。为了缓解春运期间新能源车充电难题,近日,我市范围内的厦沙高速凤南、云埔服务区双向四个充电站正式投用,全力保障市民游客春节出行。

在厦沙高速云埔服务区充电站,四个停车位上就有三辆新能源汽车正在充电。谢先生平时在永春工作,每逢假期就自驾回厦门。他的新能源汽车续航里程大约300公里,以前每次开回厦门都会担忧。

新能源汽车车主 谢先生 开电车多少会有点续航里程上的焦虑每次都剩下10%左右,挺少的现在国网新建了云埔这个(充电)站,对我出行来说还是很方便的,回来的路上我基本上开到这边补个电,再到厦门,也还有个百分之六七十(电量)。

为了缩短新能源汽车在高速服务区的充电时长,此次,厦沙高速新投运的充电站使用的是宽电压、恒功率设备,可适配市面99%的车型,相较于国网城市快充站常用的60千瓦时充电桩,效率提高了约50%。

国网厦门供电公司电动汽车服务公司副经理 黄舒宁 每个充电站上面配备了4个120千瓦的充电桩,这120(千瓦)的充电桩,它最大的电流可以达到250安,也就是说我们的车主它的充电量,余量从30%提升到90%,只需要花25分钟的时间。

国网厦门供电公司还完成了沈海高速龙掘东、东孚服务区双向4个站16台充电桩的升级改造工作。目前,我市高速公路充电站点的充电设备已全部实现宽电压、恒功率。

国网厦门供电公司电动汽车服务公司副经理 黄舒宁 高速公路(充电站)其实是有一些建设难点的,就比如说它的电源点要从比较远的地方迁过来,那样子的投资也比较大。我们当时为了建这(些)站,也是攻坚了好几个月才建成的就是为了保证今年春运民众能安全可靠出行,充电能加足马力。

据介绍,截至2021年底,厦门全市充电运营商147家、充电站611座、充电桩10209个、充电枪13070根,全面覆盖厦门核心城区、边远山区、境内高速公路,充电设施密度全国第一。2022年,国网厦门供电公司还将投资建设4座公交充电站,升级改造百根充电桩,持续完善城市公共充电网络。

打开看厦门APP获得更多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