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金鸡国际影展开幕:展映38部国际影片 透过光影连接世界

厦视新闻 2021-12-11 20:05:47

2021-12-11 20:05:47

2021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即将来临,昨晚,2021金鸡国际影展,在厦门万象影城开幕,在接下来的20天里,厦门的影迷将会看到来自35个国家和地区的38部优秀影片。

10日晚7点半,在厦门万象影城,由王家卫监制的电影《一杯上路》,拉开了2021金鸡国际影展的序幕,这部电影讲述了一对好兄弟,跨越14万公里,进行一场笑泪齐飞的另类告别之旅,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观影。

市民:往年没有抢上开幕式的票,今年抢上了,所以就一直很想来看,然后这部片子自己之前也比较感兴趣。

本次金鸡国际影展以“世界光影 汇聚鹭岛”为主题,在接下来的20天里,将展映来自35个国家和地区的,38部不同类型的优秀影片,不仅包括今年国际上一些知名电影节的竞赛片,还有特别策划的经典修复影片单元和金砖国家影片单元,其中9部新片将在影展期间,迎来它们的亚洲首映。

打开看厦门APP获得更多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