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两岸残障人士交流嘉年华活动在厦开幕

厦视新闻 2021-12-10 19:42:08

2021-12-10 19:42:08

今天(10日)上午,第十三届海峡论坛2021两岸残障人士交流嘉年华活动在厦门开幕。本届嘉年华延续“同胞携手,大爱无疆”主题,设置了两岸无障碍发展论坛,体验厦门无障碍环境建设等活动。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中国残联副主席吕世明,副省长郑建闽等出席开幕式。

吕世明希望继续完善两岸残疾人交流合作机制,鼓励两岸残疾人友好往来,深化两岸残疾人各领域务实合作。

活动现场,来自两岸的100多名残疾人组织代表、残疾人以及专家学者等共聚一堂,围绕无障碍环境建设、残疾人社会融入制度建设、残疾人社会支持体系构建等3个方面议题,开展交流研讨。

金门大学讲师 杨蕙祯:我也还蛮开心,今年能看到无障碍议题的呈现不管专家、学者,他们要竭尽所能设计更完善无障碍设备。

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讲师 郝玉玲:大陆发展越来越快,它可以给很多台湾的残障人士提供很多就业机会,我们也希望将来在厦门可以给台湾的残障人士更多互动。

打开看厦门APP获得更多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