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落实防疫措施:严把“校门关” 部分校内场馆关闭

厦视新闻 2021-09-28 19:37:44

2021-09-28 19:37:44

高校人流密集,也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之一。疫情发生以来,我市各高校陆续实行封闭式管理,严把“校门关”,守住校园安全。

厦门大学共有师生员工4万多名,疫情发生后,学校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并从22号起正式实行封闭式管理。除特殊情况外,在校内住宿的师生员工不出校,居住在校外的师生不进校。各单位实行弹性工作制,居住校外的疫情防控、后勤保障以及必要在岗工作人员上下班应“两点一线”,鼓励自驾进校。需要进出学校的人员全部录入人脸识别系统,通过人脸识别后才能进入校园。

校园内,实验室、篮球场等场馆暂时关闭,图书馆仍然开放但实行预约制,入馆人数保持在平时的30%。学校各餐厅取消堂食,提供外卖打包服务。学生宿舍的进出也采取了严格的出入刷卡制度。截至目前,厦大已经完成了5轮核酸检测,在校师生员工零疑似、零感染、零确诊。

厦门大学学生 叶伟彬:学校在我们的生活保障上做了充足的准备,比如食堂的供应、就医需要以及生活超市里面的日用品、新鲜水果的售卖,保证了我们良好的生活秩序。

疫情发生后,集美大学第一时间实行了封闭式管理,全面开启“网课”模式。

集美大学教务处副处长 宁芸:要求老师尽可能地去做好一些考勤、互动,根据线上教学的特点去设计一些教学环节,同时也引进优质的在线课程,他会录下来,录下来以后,如果有学生听不清楚或者是错过课堂的也可以回看。

目前,学校餐厅取消堂食,学生以宿舍为单位由专人错峰到餐厅取餐。图书馆、运动场馆、公共教室和超市等场所,也实行错峰限流措施,进入室内场所严格执行验码、测温、戴口罩等防疫要求。截至27号,学校已完成超15万人次的全员核酸检测。此外,学校还通过组织“云”健身、线上音乐会、拍摄短视频等活动,丰富疫情期间学生的校园生活。

集美大学学生 马静武:我们虽在外求学,但也能感受到家一样的温暖,我们开启了云音乐会,唱了一首稻香激励着大家,同时也代表着我们的希望,希望疫情能够早日结束。

打开看厦门APP获得更多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