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多地持续强降雨 多家旅游平台紧急出台退改措施

午间新闻广场 2021-07-21 12:37:49

2021-07-21 12:37:49

近日,河南持续遭遇强降雨,郑州等城市发生严重内涝。今天(7月21日)上午,市文旅局发布提醒,旅行社要密切关注河南汛情。携程、同程等多家旅游平台也都紧急出台退改措施,确保游客出行安全。

市文旅局发布提醒 密切关注河南汛情

记者从市文旅局了解到,到目前为止没有接到旅行社旅游团在郑州的报告,以及旅责险保险备案,市文旅局也提醒旅行社密切关注河南汛情,若有计划前往的行程,则要及时调整并做好游客的解释工作。

多家旅游平台紧急出台退改措施

针对河南汛情,携程、同程、途牛、飞猪、去哪儿等多家旅游平台都紧急出台了退改措施。针对当前情况,携程立即启动重大灾害保障金,酒店产品入住日期为7月20日和21日,入住酒店属于河南省内的,可申请因当地暴雨天气免费退订,退订损失将由平台承担。火车票产品将根据铁路总局已公布/受雨情影响停运车次,可在订单内申请免费退订。

携程集团公共事务部经理 滕林林:如果客户遇到了情况,可随时和携程客服联系,如果政策更新,我们将严格按照各部门最新规定,为消费者提供退改服务。

同程旅行也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景区方面,消费日期在7月20日-21日的郑州,以及河南省内其他受灾区域的景区门票用户,可以申请无损退改。交通方面,预定了7月20日-21日郑州往返河南省内的汽车票用户,同程旅行将承诺免费退改。

同程旅行助理副总裁、客户服务中心CEO 肖玉池:后续我们也会持续关注官方的政策,协助有需要的用户办理相关的业务,我们会为用户进行相关的无损的取消。

携程、同程等在线旅游平台表示,他们将视河南汛期和雨情情况,及时延续和调整相关退改政策,确保游客出行安全。

打开看厦门APP获得更多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