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海峡两岸》报道:两岸音乐人齐聚厦门“唱忆青春·唱享未来”

央视新闻 2021-07-21 10:17:04

2021-07-21 10:17:04

7月21日,央视《海峡两岸》报道:两岸音乐人齐聚厦门“唱忆青春·唱享未来”,内容如下:

18日下午,海峡两岸青少年新媒体"唱"论坛在福建厦门隆重举行。两岸音乐人齐聚一堂共同“唱忆青春·唱享未来”。

在音乐微电影《那一年我们相遇》中,主持人带领观众搭乘时光列车,聆听一段段镌刻在时光里的两岸音乐和故事,由此拉开了本次论坛的序幕。

论坛分初见、交流、融合三个主题篇章,两岸音乐人从流行音乐的角度,梳理两岸同胞情感交流历程,线上线下以歌会友,共同“唱忆青春·唱享未来”。

台湾歌手 王少峰:通过我们两岸音乐的共同努力,在这二十几年来,你看现在不但有线上线下还有一些网络,包括我们今天的论坛,有很多机会能让我们两岸的音乐作品,两岸的歌手、音乐人同时把自己好的作品推广出去。

论坛上,由全国台联携手厦门广播电视集团等共同打造的“未来音乐人•繁星计划”同步启动,旨在为台湾青年音乐人来大陆发展提供优质的创作环境、丰富的平台资源、专业的版权运营和精准的宣推渠道,建立两岸音乐人和音乐作品落地转化的新机制。

打开看厦门APP获得更多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