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声献给党 集美大学举行庆祝建党百年合唱比赛

午间新闻广场 2021-07-01 13:18:01

2021-07-01 13:18:01

昨晚(6月30日),集美大学举办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表彰暨教职工合唱比赛。10支教职工合唱队在比赛现场,以歌抒怀。

现场10支教职工队伍先后演唱了《我的祖国》《保卫黄河》《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20首歌曲,歌颂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从艰难走向光明和希望,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伟大创举。集大教职工们表示,合唱比赛是一次生动的党史教育课,大家通过对曲目创作背景、内容的理解,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

集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 池秀梅:我们选择了这首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觉得唱出了我们广大老百姓的心声。正是有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我们的中华民族才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史性飞跃。

打开看厦门APP获得更多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