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美区举办禁毒项目创意大赛

厦视直播室 2021-06-28 20:32:28

2021-06-28 20:32:28

  日前,“星星之火”集美区第三届禁毒项目创意大赛决赛,在杏林湾商务营运中心举行。17支高校队伍围绕“创意禁毒方案”现场比拼创意,切磋可行性。

  决赛现场,参赛者围绕禁毒主题,通过PPT展示,就各自创作历程、设计灵感及方案特色等方面进行介绍。依托卡牌、歌曲、短视频、绘本课程、志愿者队伍培育等丰富形式搭建的创意项目,充分展示了高校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和责任担当,获得评委与观众的称赞。经过角逐,来自厦门医学院的密室逃脱项目荣获一等奖。

  一等奖获得者、厦门医学院“无毒有我”团队队员 周睿曼:我们都是密室逃脱活动的爱好者,对于学生来讲,沉浸式的禁毒教育体验更能实现教育效果。

  集美区禁毒创意大赛举办三届以来,通过发挥辖区高校禁毒联盟的作用,在充分调动广大高校师生积极性、为禁毒工作发展提供“智囊”的同时,不断创新禁毒服务模式,助力辖区乃至全国各地打开禁毒工作新局面。

  集美区禁毒协会会长 程祥超:各获奖项目将在活动结束后予以落地执行。


打开看厦门APP获得更多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