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故事记者宣讲团”走进校园:发挥专业优势 讲述红色经典

厦视新闻 2021-06-11 20:29:34

2021-06-11 20:29:34

10日下午,厦门市理论宣讲轻骑兵“党史故事记者宣讲团”走进厦门第二实验小学,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音乐党课”。

活动中,来自厦门广播电视集团广播中心的记者、主持人们,发挥自身专业特长,把党史和音乐结合起来,形成“音乐党课”,并为师生示范指导朗读、朗诵的技巧。例如,打开上下牙关发声会更加到位,注意普通话中的轻音和儿化音,并积极调动内心情感等。

宣讲团其他成员也分别结合小学阅读中的红色经典,通过诗歌朗诵、音乐鉴赏、观看歌剧等形式,生动讲述党史故事。

厦门音乐广播主持人 武瑶:我们在学习很多古诗词的时候,往往是通过唱出来的方式,会让大家记忆深刻。所以音乐党史课,我想它就以一种旋律,作为律动的代表,希望以一个比较新颖的环境或者是方式,让大家记忆深刻。

今年以来,厦门市新闻战线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提升了广大新闻工作者“四力”,加深了对自身职责使命的认识。

打开看厦门APP获得更多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