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个柔性电子产业学院在翔安成立

厦视直播室 2021-05-29 21:14:11

2021-05-29 21:14:11

为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5月27日,由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与弘信创业工场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设立的弘信产业学院在翔安揭牌成立。

当天上午,全省首个柔性电子产业学院——弘信产业学院在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正式成立。现场,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与弘信创业工场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代表共同为弘信产业学院揭牌,随后,校企代表为弘信产业学院管理人员、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成员颁发聘书,弘信产业学院柔性电子产业班也在当天正式开班。

弘信创业工场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李强:这个平台(弘信产业学院),不仅要在研发上面能够助力我们的研究院,培养更多研发型人才,更加重要的是在我们的基层干部、技师、专业管理干部方面的培养和培训。

据了解,近年来,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抢抓厦门市作为全国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试点城市的先机,大力发展职业教育,每年为厦门产业发展培养输送大量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与此同时,柔性电子产业也是厦门市的优势产业,此次与业界领军企业弘信创业工场合作办学,双方将强强联手,持续打造更加广泛、更加紧密的校企协同育人新模式,为厦门“柔性电子强市”建设贡献力量。

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 陈一端:学校办学的理念就是必须要跟先进的产业紧密地结合,提高职业教育的适应性,我们也是想通过这样的产业学院,让职业教育能够红火起来。

打开看厦门APP获得更多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