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举行茶文化活动[今日视区 2021.05.22]

厦视直播室 2021-05-22 21:12:24

2021-05-22 21:12:24

昨天(5月21日)是国际茶日。昨天上午,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举行“茶文化进高校,庆祝国际茶日”暨无我茶会活动。

20多名茶叶科技和茶文化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代表,以及300多名师生参加了本次茶会。现场设置了茶叶鉴赏区和茶艺表演区。同时100名师生身着古装,席地而坐,共同开启无我茶会活动,学习茶叶冲泡、品鉴技法和敬茶礼仪。

厦门市茶业商会会长 张荣生:让更多人从学生开始来对茶文化了解,对茶叶各大品类来了解,促进他们健康喝茶。

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 陈一端:我们有专门学茶方面的专业老师,我们有开专业的课程,我们还有学生的社团,让学生不但懂得知识,还懂得生活

据了解,早在2009年,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就先后与知名企业共建茶叶贸易相关专业,校企共建订单班,将茶文化融入人才培养方案,并合编《福建茶文化概论》教材,在全省高校首次开设《福建茶文化》课程,开展茶艺师、评茶员等职业技能鉴定。学校曾多次荣获福建省职业技能大赛中华茶艺大赛一、二等奖,累计培养茶相关的各类人才1500多人。

打开看厦门APP获得更多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