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头艺术表演丰富多彩 感受不一样的城市魅力

厦视新闻 2021-05-02 19:36:45

2021-05-02 19:36:45

  今年“五一”,我市开展2021“缤纷五一 畅游厦门”街头艺术表演活动近70场,市民游客可以在厦门多地和街头艺术表演相遇,感受不一样的城市魅力。

  5月2日上午,在翔安澳头艺术小镇的怀远湖畔热闹非凡,翔安区首批持证街头艺人正给大家演唱闽南语歌曲《爱拼才会赢》、《安童歌》、《卖菜义仔》……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经典老歌,让不少过往行人驻足倾听,参与互动。

  市民:在抖音上有刷过,今天碰到本尊很高兴。很好啊,欢乐大家。

  市民:我今天特地从岛内过来这边玩,看到他们在唱这种歌,很接地气,很好。就自己也娱乐一下,很高兴。

  深情的单人独唱、热情的萨克斯非洲鼓表演、高超的小提琴演奏……前天晚上,“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庆祝五一劳动节厦门市街头艺术展演在湖里区万达广场举行。除了街头艺人们带来的精彩节目,民间手工艺人也在现场进行铁艺表演以及糖画、捏泥人等非遗手工技艺展示,不时赢得阵阵掌声。

  市民:演出很精彩,大家的才华都让我很震撼。

  市民:刚好看到有表演就过来看一下,被吸引了。我站了很久了,还在这一直看。特别棒,惊喜到了。

  五一期间,全市25个街头文化艺术表演点位,将举行各类丰富多彩的街头文化展示,总数将近70场。

  市文旅局公共文化服务处处长 黄天福:街头艺人表演,我们今后将作为常态化。用丰富多彩的形式,来更好地惠民演出。


打开看厦门APP获得更多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