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美大学万名师生赛歌 赞美祖国歌颂党

集美大学 2021-04-30 16:27:41

2021-04-30 16:27:41

4月29日晚,一万多名集美大学师生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声嘹亮响彻校园,拉开了学校“颂歌献给党 奋进双一流”庆祝建党100周年学生合唱比赛暨五四表彰大会序幕。讲党史、唱颂歌、赛红歌,在这场生动而又充满青春活力的党史教育课中,学生们以青春之声讲述党史,以青春之名唱响青春向党的誓言与豪情。

合唱大会分“忆党史·声歌百年”“启新程·奋进一流”两个篇章。“闽西南第一个共青团支部、嘉庚先生毁家兴学……”集大师生们用歌声深情讲述党史校史,加深对百年集大红色文化的认识。青年红色文化代言人通过对嘉庚精神、革命烈士、时代英雄、红船精神、“两弹一星”精神等的讲述、诠释再现红歌背后所蕴含的丰富党史故事,在历史的故事与歌曲的现场演绎中,青年学生将历史责任与时代要求相连接,号召全校青年学子传承红色基因,勇担时代使命,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传播者和实践者。这种沉浸式的学习体验方式让师生们加深对党史、校史的感悟,汲取奋进力量。

在合唱大会上,省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轮机工程学院吴德烽教授号召集大青年爱国爱民,树立科技报国的坚定信念,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用奋斗的青春为一流大学建设贡献青春力量发表感言。会上还表彰了“五四红旗团委”“五四红旗团支部”“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优秀青年志愿者”。

学生们纷纷表示“这次合唱比赛意义非同凡响,是‘以歌育人’的一堂更青春更生动的党史、校史教育课,是一场百年校史红色记忆的巡礼。”“同学们礼赞党的百年华诞,唱响党的光荣历史,更加坚定了我们的理想信念。”“我们要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争做一名有梦想、有担当、有作为的集大人。”

打开看厦门APP获得更多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