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厦门教师培训基地”签约揭牌仪式在集美大学举行

厦门广电 2020-12-27 10:50:42

2020-12-27 10:50:42

12月26日,“华东师范大学厦门教师培训基地” 签约暨揭牌仪式在集美大学举行。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戴立益、厦门市教育局局长郭献文共同为基地揭牌。该基地落地厦门、落户集美大学,是厦门市人民政府和华东师范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华东师范大学在外设立的首个师训基地。

教师教育是华东师范大学的特色优势,拥有良好的学科基础和丰厚的学术积淀,多年来承担了大量国家及地方的教师培训任务,并积极对接“一带一路”“脱贫攻坚”“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不断推出特色化、示范性、引领性项目。该校的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教育学部、教师教育学院、教师培训管理者发展研究中心将主要承担合作事项。与华东师范大学合作的集美大学起源于师范教育,具有百年悠久办学历史和优良传统,也是厦门市唯一具有师范性质的高校。该校的师范教育坚持以服务厦门市基础教育事业为宗旨,培养了大批优秀中小学师资。

“华东师范大学厦门师训基地”的揭牌,预示着华东师范大学、集美大学教师培训工作进入了一个新的起点。华东师范大学将利用校内外优质学术资源,在管理架构、课程资源、人员配备、组织保障等方面与集美大学开展深度合作,辐射带动区域教师发展、落实培训研修任务、研发特色培训项目、促进教师培训管理者专业提升,为厦门市乃至福建省打造优质教师培训基地。

两校领导、教师代表及厦门市教育局领导共同见证了此次签约揭牌仪式。

(摄影:卓超贤)

打开看厦门APP获得更多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