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厦门分会场启动

厦视新闻 2020-10-15 19:37:56

2020-10-15 19:37:56

今天(15日),2020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厦门分会场在软件园三期启动。线上线下将同步举办一系列双创活动,展示厦门创新创业的新成就、新成果、新技术。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强在厦门分会场参加启动仪式。

今年的双创活动周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为主题,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双创活动周增加了云上活动,包括云上启动仪式、云展览、现场直播路演等板块。

凤凰谷双创大赛是活动周的一项重要活动,经过前期的比赛,共有18个创业项目进入决赛路演,涵盖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移动互联、先进制造、新材料等多个领域。现场,选手们通过路演,展示项目亮点、应用场景、发展规划等。创客高学宇聚焦当前热门的人工智能领域,带来了他们新研发的一款科技配送服务机器人。

厦门智瞳创新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创始人 高学宇:这个比赛我们也是为了更好地和合作伙伴进行交流,也想通过这样一个渠道,认识更多客户,也是和各种不同的参赛团队相互学习、相互认识一下。

我市从5月初开始,已陆续举办55场各类预热活动。活动周启动后,我市还将持续举办一系列双创活动到12月底,包含创业大赛、项目路演、创新创业项目展、双创培训、网络招聘等20多场次,涉及智能制造、电子商务、科技服务等方面。同时,还将举办论坛沙龙、政策宣讲、创业辅导等活动,全部免费向市民开放。

市发改委主任 张志红:我们实际上是以整个创新创业者为中心,政府搭台,多方来参与搭建的交流展示平台。主要是要促进产学研合作,挖掘典型案例,推广相关成功经验,同时也培育整个创新文化的过程。

打开看厦门APP获得更多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