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聚焦:特检院技术人员驻所指导 共同开展电梯安全督导检查

特区新闻广场 2020-07-12 21:58:30

2020-07-12 21:58:30

近日,海沧市场监督管理所联合市特种设备检验检测院的专业技术人员,对商场、民宿等场所使用的电梯开展了安全督导检查。

10日上午,检查人员来到海沧阿罗海城市广场,先检查了商场内35台自动扶梯的维保记录、定期检验报告等资料。随后,检查人员还对部分自动扶梯的急停按钮进行了测试,并查看了这些自动扶梯是否有按照规范要求,增设防夹装置。

市特种设备检验检测院工程师 洪志阳:因为我们梯级踏板,在裙摆的边上,有个间隙,我们穿的胶鞋或者洞洞鞋会软,会把它带进去。这个毛刷我们人一般碰到的时候,就不会靠得太边上,就不会容易被带进去。 

之后,检查人员又来到附近的这家润园民宿,重点检查了电梯轿厢内的紧急呼叫按钮。

市特种设备检验检测院工程师 洪志阳:喂?你好!听得到吗?我们在检查。好,谢谢,挂了。这表示有效。

据了解,海沧市场监管所辖区内有将近一万台电梯。这个月起,海沧市场监管所对电梯等特种设备,开始施行新的监管模式——由市特检院派出2名检验技术人员,进行为期半年的驻所指导。海沧市场监管所表示,接下来,他们会继续组织相关人员,发挥各自的优势,共同对辖区重点场所的电梯开展安全检查。

海沧市场监督管理所副所长 林强:我们下一个阶段 ,准备针对电梯采取一个大摸底大排查。排查风险隐患 ,点区域一个就是商圈,一个是小区,特别是有没有老旧的(电梯)。 

打开看厦门APP获得更多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