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管阿姨义务晒被子忙不停 暖心举动盼学子归来

特区新闻广场 2020-05-16 22:01:55

2020-05-16 22:01:55

  最近这段时间,我市各大高校的学生们陆续迎来了自己的新学期。在学生们阔别校园的这段时间里,不少高校的宿管阿姨也在忙着守护学生们的一方小天地,准备迎接大家返校复课,接下来,就让我们走进厦门华厦学院,看看这些宿管阿姨们都在忙些什么。

  厦门华厦学院宿管阿姨 王中华:(这是你16日接到的这单吗?)对,(主要需求是什么?晒被子是吗?)对。有段时间没有跟我联系了,小孩子们有需求了就会跟我们说。

  王中华是厦门华厦学院的一位宿管阿姨,在学生们即将返校的这段时间,她的手机每天都能接到学生们发来的信息,其中大部分同学是想让她帮忙晒被子。

  厦门华厦学院宿管阿姨 王中华:(之前有料到学生在没回学校的时候有这样的需求吗?)这个真没料到,好像是第一次有这样的需求,觉得也还正常,因为你说要是自己的房间长时间不去,想一想也是要别人过去帮我整理一下。

  厦门华厦学院宿管阿姨 王中华:这是最后两层没晒的了,我们学校最后两层,(就五六两层,)对。611今天好像有晒,你那个名单给我一下,看看还有几个是不是我没有晒。(这个名单是什么?)这个就是第一批同学报的名单,这个是根据我们微信群里同学们报名统计出来的表格?对。下面这个文字就是他们别的需求,小要求。

  不仅是对每间需要帮忙晒被子的宿舍做好登记,学生们的一些细致的小要求,宿管阿姨们也都认真地记录在册,不漏掉任何一处细节。

  厦门华厦学院宿管阿姨 王中华:这个是同学的,(每个床是哪个同学的您都记得啊?)一天都来几次,(所以现在都非常清楚地记得这些床的主人,)对。这个同学的名字叫杨珑。

  王阿姨告诉我,她负责的宿舍楼有3栋,每层宿舍楼有18个房间,一个房间6个床铺。按照她们的工作进度安排,她一天要完成一整层宿舍的晾晒任务。这一天下来,王阿姨和她的同事们至少要晒七八十床被子。

  厦门华厦学院宿管阿姨 王中华:这段时间,工作量确实(大),不只是晒被子,我们进来从一层到六层,每一个宿舍看看有没有老鼠,要是有老鼠蟑螂,我们就给它清理掉。

  厦门华厦学院宿管阿姨 王中华:感觉到这宿舍长时间不进去,这个(卫生)要是不搞,学生们来了怎么搞啊。我们就怎么样想到为同学们做点事,让同学们早点回来,然后能看到他们回到宿舍有个舒心的环境,我就觉得很开心了。

  厦门华厦学院宿管阿姨 王中华:15日还有一个同学说,哎呀我就快要去学校了,我太想你了阿姨,我说阿姨也很想你们。挺开心的,很多同学都没有见面了,回来了才感觉到恢复了一个学校的生机,虽说是比较辛苦但是盼着同学来也是挺开心的。


打开看厦门APP获得更多精彩资讯